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離島醫療資源短缺 澎湖:盼給離島居民優先打疫苗

澎湖縣政府今首次召開疫情說明會,除說明2確診個案足跡和關聯,也呼籲中央讓離島居民優先打疫苗。記者陳玫伶/翻攝
澎湖縣政府今首次召開疫情說明會,除說明2確診個案足跡和關聯,也呼籲中央讓離島居民優先打疫苗。記者陳玫伶/翻攝

澎湖縣出現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澎湖縣政府今首次召開疫情說明會,說明2例足跡,並指實聯制在疫調中仍無法發揮作用,使用上還有困難。澎湖縣府和民代也呼籲中央給更多疫苗,且考量離島醫療短缺,盼將離島居民列為優先施打。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澎湖首例確診個案8433,5、60歲女性,病況嚴重,5月29日到院後就插管治療,當時呈昏迷狀態,經過5天治療後有好轉,但仍插管,沒辦法疫調,透過其手機訊號及親友等確認足跡。

案8433在5月20日自高雄搭機返澎,有北部旅遊史,其中24日在住處有跟友人聚餐,聚餐者共6人,第二確診病例案8764、50多歲女性即為聚餐友人之一。相關接觸者均以匡列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首案入院後即插管,無法說明足跡,縣府透過手機訊號、親友訪談等掌握足跡,但有人質疑為何不透過實聯制掌握足跡?澎湖縣衛生局說,有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但很遺憾實聯制資訊龐大,如何用於疫調仍在研議中,使用上還有困難。

陳其育並說明,澎湖確診個案的廢棄物會依照醫療廢棄物方式處理,跟確診者有接觸居家隔離者會由環保局統一收垃圾,也比照醫療廢棄物處理。

澎湖疫苗接種情形,陳其育說,澎湖共收到中央給260瓶AZ,可打2600人,目前全縣已打一、二劑共1649劑,接種順序完全依照中央排列順序施打,沒有特權施打,縣長賴峰偉和澎湖民代也跟中央爭取更多疫苗量,並盼中央考量離島醫療資源短缺,將離島居民,包括澎湖鄉親列入優先施打。

澎湖 確診 足跡 疫調 新冠肺炎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