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張亞中今遞疫苗採購公文 質問陳時中「人性在哪裡?」

張亞中今日遞交採購大陸疫苗公文。記者謝承恩/攝影
張亞中今日遞交採購大陸疫苗公文。記者謝承恩/攝影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有意捐助共1000萬劑疫苗,但僅憑一紙來自廣東的藥品公司承諾書備受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也反映未收到相關公文。對此,張亞中今天下午1點親自赴疾管署送交採購中國大陸疫苗公文,並質問陳時中「你的人性在哪裡?這樣子下去還像個人嗎?只要你願意點頭疫苗就進得來。」

張亞中今天向媒體展示公文表示,很多人願意做善事,期盼當局不要用這種態度面對善心人士,只要政府一點頭,500萬劑BNT疫苗直接從德國送來台灣,另外500萬劑從大陸送過來,只要蔡英文總統、陳時中一點頭,相信很快就會送來台北。

他指出,救命如救火,政府以蒼生為念,老百姓的性命重要,之前引進萊豬變成萊豬黨,現在換成疫苗卻成了「高端黨」,推推拉拉為了什麼?現在陳時中只要願意接受,原廠證明文件跟疫苗效期一定給,而現在性命重要還是行政程序重要?政府不該阻擋救命藥。

張亞中轉述,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曾對他說,「你的疫苗要通過很難。」因此張今天要質問政府,股價重要還疫苗重要?

他也呼籲,就算台獨人士打疫苗也不會變統派,這根本是兩件事情,希望大家討論疫苗捐贈能少一點政治,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疫苗,由中央政府統一調配,台灣全權應用,即便解讀統戰自己也沒話講。

張亞中表示,台灣最可貴是自由社會,現各國有各種疫苗、不同選擇,包含嬌生BNT、國藥,「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是廣州最大進出口公司,與上海復興、國藥很好,「我就是仲介者、捐款者,就這麼簡單」。

孫文學校日前取得廣東省最大的藥品進出口公司「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承諾書,張亞中表示,該公司已備妥德國BNT疫苗及中國國藥疫苗各500萬劑,在我政府同意後,即可立刻空運來台。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