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申請BNT疫苗 郭台銘最快今送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間和企業呼籲政府開放採購疫苗,不過衛福部強調須「政府與原廠簽約」及「中央統籌分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在臉書表示,將在七十二小時內拚文件。

郭台銘日前表示,永齡基金會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五百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疫苗,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八項要求,整理資料匯整中。郭台銘昨晚表示,關於疫苗一事,永齡基金會深知國人的關切,但請各位稍安,「為我們『爭取交貨』保留空間」。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中央政府「絕沒有預設立場會去擋誰,或設障礙門檻,是不分朝野、民間共同努力」。他表示,陳時中對疫苗的態度很清楚,精確的解釋應該是:很歡迎,也很感謝各方提供疫苗來源的可行性,包括郭董、佛光山、孫文學校、縣市政府、企業,只要資料備齊,政府都會進行必要的行政了解與協助;但終究疫苗採購也涉及法律、注射後之安全、政治及國際規範等問題,這是戰略物資,非一般採購,在在都須政府協助完成,「政府、民間充分合作,到國際上共同尋找任何可能性,就是如此,不是嗎?」

柯也說,身為執政黨團總召,他接觸過的,絕對不少於其他政治人物,但出發點最純正,沒有政治意圖,只想救人,又願意自己慷慨解囊轉贈政府,他最佩服的就是郭台銘董事長。

府院黨盛讚「郭董模式」

【記者李承穎、丘采薇/台北報導】國內疫情險峻,民間和企業呼籲政府開放採購疫苗,據了解,因近日外界誤會政府「擋疫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近來每天都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通電話,希望郭台銘了解政府沒有擋疫苗,把誤會解開;郭台銘也持正面態度,據悉,最快今天就會送件。

據悉,郭台銘捐疫苗的想法,除柯建銘牽線之外,也曾透過管道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方面討論可行性。昨天總統府態度放軟,主動感謝企業、民間及地方政府有意「尋求疫苗供應來源」。

據了解,除了郭台銘找上柯建銘外,也有人找上民進黨立委;但相關人士形容,大多都是想賺「災難財」因此府院黨昨天都發布訊息,盛讚郭台銘,希望「郭董模式」成採購疫苗範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