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雙北喊話:「卡緊」進口疫苗救命

有民間企業、宗教團體要買疫苗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呼籲中央不要再刁難。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有民間企業、宗教團體要買疫苗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呼籲中央不要再刁難。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雙北市長對中央處理疫苗的態度很有意見,昨天紛紛開砲。侯友宜說,越來越多慢性病長者原本輕症卻瞬間轉重症「送加護病房一下就走了」,有民間企業、宗教團體要買疫苗,盼中央不要再刁難,「卡緊欸」趕快進口疫苗救苦救命;柯文哲也說,全世界已打了十八億劑疫苗,呼籲中央「把人民生命當做重要事情思考,不要用奇奇怪怪理由搪塞」。

新北市確診個案累計三三○九例,醫療量能吃緊,市長侯友宜昨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記者會,語帶哽咽地說,不管怎麼拚醫療量能,「開病床的速度趕不上送進來的速度」,除了病床,也要拚疫苗,不然會有更多民眾眼睜睜看家人離去。

針對中央對進口疫苗要統籌簽約和分配,侯友宜說,現在是搶救關鍵時刻,民眾用性命拚時間,很多愛心團體甚至宗教朋友都要幫我們,我們政府真的要幫忙,不要刁難。講到激動處,侯友宜多次鼻酸。他表示,很難過看見有輕症患者變重症,當中有些人甚至直接走了,這現象只要疫苗不進來就不會解決。

侯友宜數度重複要求中央買疫苗「卡緊欸」,大家都在等,並重申他對疫苗的三個要求,速度快、數量夠與品質好,只要全國同心合作,趕快把好的疫苗買進來最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全球已打了十八億劑疫苗,既然政府預算編了,就應快去做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全球已打了十八億劑疫苗,既然政府預算編了,就應快去做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全世界講得出名字的疫苗包括BNT、AZ、嬌生、莫德納等六支,扣除中、俄疫苗也還有四支,現在全世界已打了十八億劑疫苗,老百姓不是傻瓜,政府做什麼應該想清楚,應該要將人民的事情,當一件重要的事情處理。

柯文哲說,既然疫苗要有預算,中央也編了,世界也已有好幾億劑疫苗,中央就應該趕快去做完。他不曉得原廠疫苗的定義,但老百姓也不是傻瓜,「很多理由就只是個藉口」。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