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企業採購疫苗 歡迎申請


本報資料照片

包括鴻海(2317)等企業有意進口國際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0)日表示,歡迎提出申請,希望有相關管道,一定要先跟指揮中心確認貨源。他並強調需符合「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與「中央統籌分配」兩大原則。

國內昨(30)日新增266例本土確定病例,另加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9例,總計355例,另增10例死亡,累計本土疫情已有6,974人染疫,其中109人死亡。

面對國內整體疫情並未趨緩,政府向國外採購疫苗仍嚴重不足,鴻海集團辦人郭台銘有意促成德國BNT疫苗來台,29日在臉書上公布可直接從德國進口500萬劑疫苗;而佛光山也表示,將捐贈50萬劑美商強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的新冠疫苗給台灣。但指揮中心規定採購疫苗必須由中央統籌,並由政府出面簽約。

對此雙北市長昨天都抨擊中央疫苗進口政策,前疾管局長張鴻仁也批評「救命疫苗只有需求,沒有法規障礙」,陳時中對此回應:「不管是企業、縣市政府,或一些民間組織積極尋找疫苗供應來源,我們表達感謝,也歡迎啦!」

陳時中昨日口氣放軟,重申疫苗進口、通路配送,乃至後續接種,相關的安排及合約的簽訂情形,政府都必須有充分了解,並提供必要協助。

不過,依指揮中心目前公布買到的國內外疫苗,總數共2,981萬劑,實際到貨數量88萬劑。若依每位民眾需接種兩劑推算,全台共1,490萬位民眾可完整接種疫苗。就算政府採購的疫苗全數到貨,接種率也僅有五成,並無法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七成才可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

陳時中表示,政府所掌握的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1,000萬劑、德國BNT疫苗500萬劑、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505萬劑、COVAX平台的476萬劑。後來BNT疫苗確定破局;再加上國產疫苗1,000萬劑,若不足仍可繼續採購。

外界質疑若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不成功,是否還能在7月如期施打?陳時中回應,任何疫苗臨床試驗不可能保證一定成功,但是「目前看起來還算順利」。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