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到底有沒有獲緊急授權? 陳時中給答案了

莫德納疫苗28日下午抵台,但卻傳出疫苗在美國莫德納網站查無批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澄清,我國購買的Moderna疫苗為歐洲廠生產,網友看到的美國Moderna網站,係提供在美接種疫苗者做查詢,因此不適用於查詢我國購買的莫德納疫苗。

至於BNT疫苗沒有拿到我國的EUA,為何在「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會寫著「Pfizer-BioNTech 之 COVID-19 疫苗是含有 SARS-CoV-2 病毒棘蛋白之 mRNA 疫苗,本疫苗已通過 WHO、歐盟、美國等先進國家及『我國緊急授權』使用」?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是代表如果「你現在打輝瑞疫苗的話,一定有EUA的」,進來要施打的疫苗一定都會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但沒有進來為何要寫?陳時中則表示,前一波跟BNT的合約,有延遲但我們沒有放棄希望,且一月底有得到COVAX配發輝瑞疫苗的消息,被配發到9萬5000劑左右。

因此既然列在配送名單,開始打的時候就會把輝瑞放在裡面來,要進來也要通過程序。但一直到五月三日COVAX才通知說無法提供輝瑞疫苗。很遺憾被通知無法供應,但疫苗接種書也寫了。不過這代表,進到可以使用的疫苗一定會審查通過。

在疫苗配發上,陳時中說,將陸續配發疫苗,整體計算目標是不分縣市第一類醫事人員,有執業登記者百分百都可以打到,雙北有第二三類,也是百分百都能打到。配發下去之後按照,施打順序隨時有需要可通報指揮中心,全國第一類都會有,雙北二三類都打得到,以此原則作為配發。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