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經:日本政府和AZ協商 直接出貨疫苗到台灣

日本政府正和阿斯特捷利康協商,直接供應台灣AZ疫苗。(美聯社)
日本政府正和阿斯特捷利康協商,直接供應台灣AZ疫苗。(美聯社)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和阿斯特捷利康(AZ)協商,直接供應台灣AZ疫苗,對疫苗採購幾乎沒有進展的台灣展開緊急支援。但日本政府和AZ有簽訂不可轉讓疫苗合約,因此日本需要取得該公司同意,目前正對此展開協商。

日本政府已確保約2億4000萬劑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足以供全國1億2000萬人民接種,因此考慮將AZ疫苗出貨台灣。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已開始跟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進行合約修改協商,可以讓日本採購的AZ疫苗提供給台灣。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讓部分採購到的AZ疫苗能提供給台灣,已跟AZ進行談判,目標是為了緊急協助疫苗取得暫無進展的台灣。

日本政府跟AZ所簽署的契約是不可轉讓給其他國家,因此若要提供給台灣,必須獲得AZ的理解。

日本政府表示,跟AZ合約中明訂不可轉讓給其他國家,目的是為了防止有些國家會私下出售疫苗給其他國家。

日本政府目前已採購輝瑞(Pfizer)& BNT疫苗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總數約2.4億劑,可供日本約1.2億人施打。日本政府也跟AZ簽訂1.2億劑的採購契約,雖然21日已批准日本境內可施打AZ疫苗,但目前暫不列入日本公費施打疫苗行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