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1.75萬劑疫苗醫護優先 前線警消也可施打

台中市政府今天獲得中央配發第二批疫苗,共1萬7500劑,市府分配醫護人員1萬5700劑,警察1000劑,消防救護人員500劑,環保、民政人員300劑,市府表示,持續向中央爭取疫苗。

國內本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台中市獲得中央配發1萬7500劑疫苗。台中市衛生局依照類別分配接種,醫護人員1萬5700劑,警察1000劑,消防救護人員500劑,環保、民政人員300劑。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指出,警察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卻被排在施打的第5類,而疫苗來的少又慢,希望能檢討施打順序。

對此,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警消可分為3類,在醫療院所或防疫所服務的警消是第1類,4月6日可施打,在防疫前線執行勤務的警消屬於第2類,4月12日開始施打,其餘內勤等警消屬於第5類,4月23日起可施打。

江肇國表示,當初市政府沒有把警消如實提報在前兩類的防疫人員之中,在全體警消公費施打開始後,也沒有積極鼓勵接種。但現在疫情大爆發,他支持市府繼續向中央爭取疫苗,並提醒市府調整對疫苗接種的態度,如實把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列冊提報,讓他們能夠盡快接種疫苗。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也為前線防疫的警消請命,她表示,警消人員站在前線面對群眾,必須協助疫調以及口罩稽查,但警消除了口罩之外,沒有其他防疫裝備,消防員也是處於高風險的環境。她呼籲,盡快安排前線警消施打疫苗。

疫苗 防疫 醫護人員 口罩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