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完新冠疫苗頭痛、視網膜靜脈阻塞 新增2例接種後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顯示,目前疫苗施打人次達30萬人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顯示,目前疫苗施打人次達30萬人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確診數已累積突破三千人,除雙北以外,各大縣市也持續出現本土病例,目前疫苗施打案例新增2例疑似不良反應,其中一例出現視網膜靜脈阻塞,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5月24日新增通報 2 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一例個案在接種後39 天,感到頭痛、單側眼睛畏光、視野缺損,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目前住院治療中。另一例個案為接種當天,出現皮疹和呼吸困難,疑似過敏反應且住院觀察 ,目前除肌肉痠痛及頭暈外無其他症狀,已返家休息。

據疫苗接種資料指出,醫事人員接種人數達16萬3960人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 1萬6296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含第一類至第三類家屬已有4萬0148人次接種,截至5月24日疫苗累積接種人數達30萬3568 人次,其中公費 27萬0640 人次,自費 4萬1038 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宣布將三級警戒自5月28日延長至6月14日,未來COVID-19疫苗將分批到貨,其中6月將到貨200萬劑,至8月底可達1000萬劑。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