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是解決疫情最終手段 洪秀柱:願爭取大陸疫苗來台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政府採購疫苗卻遲無法到位,金門縣長楊鎮浯籲開放大陸疫苗。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晚以新聞稿表示,身為國家一份子,能做的事、能盡的力當仁不讓,有關爭取大陸疫苗一事,願出一己之力,與對岸進行溝通。

洪秀柱指出,現今民進黨政府面對疫情左支右絀,既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沒看到中國疫苗提出申請,那洪秀柱表示願意擔任橋樑的角色,居中協商力促此事,以解疫苗之急。

但洪秀柱也呼籲政府:第1,疫情緊急,人命優先,政府有權利以專案特案處理疫苗事宜,不要假法律之名橫亙阻撓行無道之事;第2,大陸疫苗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不要再以偏概全,只有政治沒有專業;第3,兩岸醫藥合作框架協議就是一個可利用的平台,請善加利用;第4,一句良言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日寒,兩岸關係冰凍至此,以疫苗破冰未嘗不可。

洪秀柱指出,隨著疫情失控,疫苗是解決新冠肺炎的最終手段,大陸疫苗已獲得WHO肯定,疫苗採購應秉持科學態度跟精神,任何能解除人民生命安全威脅的作法,都應以專案特案的方式來進行。

但洪秀柱說,國台辦已表態願援助台灣包括疫苗在內相關防疫措施,但民進黨政府無法採購到足量疫苗,卻拒大陸疫苗於門外,陸委會更以一句「不必假好心」譏諷,全然不顧台灣人民生命安危的無良施政心態,暴露無疑,著實讓人痛心。

洪秀柱更質疑,蔡總統宣稱7 月可接種國產疫苗,但目前國產疫苗只做到二期試驗,上市完全不符合國內外醫藥相關法規規定;政府寧放著通過國際標準疫苗不用,硬要帶頭違法開放未通過三期試驗的國產疫苗供人民施打,視人民性命如草芥,令人憤怒。

洪秀柱表示,在促成大陸疫苗來台這件事上沒有藍綠、地方政府之別,她願盡最大努力爭取足夠劑量,也樂見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推動;等疫苗來了,跟AZ疫苗一樣,打不打是人民選擇,民進黨政府不能再為一己政治私利,讓人民連選擇疫苗權利都沒有。

洪秀柱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民主的真諦莫過於此,還請執政當局慎思,慎行。

AZ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 中國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