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德、瑞反對放棄疫苗專利保護!「保護產權是創新源泉」

德國政府6日發表聲明稱,反對放棄新冠肺炎疫苗專利的保護。路透
德國政府6日發表聲明稱,反對放棄新冠肺炎疫苗專利的保護。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5日表態支持放棄新冠肺炎疫苗專利的保護,藉此提升疫苗生產。對此,德國政府6日發表聲明提出反對,稱專利保護並未阻撓疫苗生產,制約疫苗生產的因素是產能和高質量標準。

德國政府一位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美國的計畫將給疫苗生產帶來「嚴重麻煩」。業界認為,如果研發背後沒有利潤激勵,製藥商將來可能不會積極地製造疫苗。

德國政府發言人說:「限制疫苗產量的是生產能力和高標準的質量要求,而不是專利。智慧財產權保護是創新的泉源,將來也必須如此。」

德國是歐盟製藥產業重地,目前廣泛使用的輝瑞疫苗就是由德國藥廠BioNTech研發,就在德國政府發表上述聲明前,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稱,歐盟已準備好討論放棄疫苗專利的提案。范德賴恩數周前還對豁免疫苗專利保護持反對態度。

此外,瑞士聯邦經濟事務局(SECO)6日也表示,美國宣布支持放棄疫苗知識產權專利是一項意義重大的決定,但是具體行動方案還有許多疑問仍未得到解答。瑞士將評估美國此一決定。

瑞士表示,在疫情中放棄知識產權並不能保證公平、可負擔和快速取得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藥物和診斷產品。

美國、德國和其他國家將在未來幾周內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對豁免專利保護一事進行辯論。布魯塞爾官員和外交官警告說,討論可能須耗時數月,並且最終可能只有部分專利被豁免。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