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效期前銷得完? 陳時中稱需拚日打八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記者邱宜君/攝影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擴大也敲響民眾心中的警鐘,AZ疫苗施打人數創新高。而原先開放自費疫苗兩萬劑,自費已接種 1萬7956人,已快達標。是否會再加碼自費數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加碼,但不會公布詳細數目,「反正供應不間斷」。

陳時中說,公費疫苗一天要打到八千人,才能在效期前打完。但若是沒有打完,報廢的預期量為多少?陳時中說,沒有準備要報廢,但真的要報廢也沒有辦法,現在若要再開放,就是再開第七、八類,包括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的軍人國安人員,以及65歲以上長者。

陳時中說,十六萬多劑是在五月底前到期,因此約略估算一天打八千人才行。他說,所有疫苗訂購都不會一次整批到貨,除國產疫苗外,都無法掌握。

因為還有六日可以接種,但也要看施打速度,流感以前一天可打40萬劑,因此還是要看打氣,有好幾個因素互相影響,只能用以前的經驗拿捏速度,希望不要浪費。

另外,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五月進貨,陳時中說,莫德納疫苗的緊急授權已經通過,但確切抵台日期還沒確定,不過目前尚未接到改期或延期通知。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