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疫苗周三才公布加碼釋出? 陳時中馬上改口撥一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AZ疫苗昨天接種2509劑,總共接種4萬5387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出現12件不良事件,其中一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為40多歲女性,接種後肢體無力,跌倒腰痛而就醫,目前症狀已緩解。至於是否繼續開放自費疫苗數量,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今起再撥出一萬劑。

莊人祥表示,目前自費已接種7165劑,離原釋出一萬劑還有一到兩天的額度,將於周三宣布。沒想到,陳時中馬上宣布,「謝謝大家提醒,現在再撥出一萬劑,讓大家工作方便,至於擴大身分別就稍等一下下」。

至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日前表示,,疫苗順序應從機組員優先。陳時中則說,相信未來有任何疫情發生都會有類似的意見。專家討論時是針對每一個國家狀況不同會有先後順序,有些國家對於易感、虛弱者列在接種優先順序的前面,台灣疫情輕微,在社區感染可能性低,因此針對有可能接觸到病毒者建立起防線,也就是醫護優先,防疫人員、計程車隊、機組人員排在第三。不過還是可以滾動式檢討。

至於華航機師是否停飛?陳時中說,華航機師們現在看到有同事確診,又沒辦法確定是在哪裡接觸到,因病毒無所不在,多一份準備小心,降低一份防疫的破口出現,打疫苗就會增加一份保障,加上防疫新生活,就會降低一份的風險。用不飛的情況來防疫,「可以飛要小心,要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