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護照」有譜? 最快五月中試辦

民眾接種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夢茹攝影
民眾接種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夢茹攝影

國際間疫苗正如火如荼施打,我國也自3月22日開始施打AZ疫苗。但對於接種過疫苗者,是否可以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鬆口,將展開試辦計畫,「五月初不可能,過了五月初就有可能」,每天限額百人之內。

機組員若接種過疫苗即可調整檢疫規定為只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當日檢驗通過即解除。面對媒體詢問,一般人是否比照辦理時,陳時中表示,現在正在研議方案,將先以試辦計畫在一定檢驗條件下進行。

他進一步表示,一直在研究可行可靠的方法,因為是試辦計畫,所以考慮海外民眾注射疫苗兩劑後一個月,就可以提出申請;若要求減少天數,會要求提出陰性報告,另入境第七天也要採檢陰性,還要檢驗抗體,就可以不用居家檢疫到14天。

陳時中說,因為是試辦計畫,人數有限,目前預計哪天開放十人以上百人以下。至於時程還在簽核中,最快五月初後可以上路,目前討論的焦點是檢驗的可行性,例如篩檢採用何種試劑,以及如何排程等,讓可行性變高又安全。

至於外界關心疫苗是否不限廠牌、不限國別,陳時中僅表示,「我們不走這樣的路」,並未正面回應。會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用檢驗確認疫苗效力,不限疫苗廠牌。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