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院辦比賽催接種AZ疫苗?院方:獎勵措施有戰略意義!

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左)表示,鼓勵醫院醫事和行政人員接種,目的是形成傳染病在傳播鏈上的斷點,這樣的獎勵措施,其實是有戰略意義存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左)表示,鼓勵醫院醫事和行政人員接種,目的是形成傳染病在傳播鏈上的斷點,這樣的獎勵措施,其實是有戰略意義存在。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指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為了提高接種率,竟辦比賽給獎金,指揮中心雖表示會尊重醫護人員意願,但有些護理師怕會影響考績只好參加。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今天表示,鼓勵醫院醫事和行政人員接種,目的是形成傳染病在傳播鏈上的斷點,這樣的獎勵措施,其實是有戰略意義存在。

林俊祐說,以目前疫苗接種情形,距離群體免疫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站在院內感染管控的立場,鼓勵員工包括醫事人員和行政人員接種,最重要的目的是形成傳染病在傳播鏈上的斷點。從部桃事件的個案關聯圖來看,各位可以想像如果當中有任何一個案,如案856這位醫師在曝露於個案之前如果已接種疫苗,獲得適當保護力的話,病毒便打住。所以鼓勵院內醫護人員接種,是站在院內感染鏈斷點的考量。

「這樣的獎勵措施,其實是有戰略意義存在。」林俊祐說,只要有效的斷點出現的愈多,疾病在院內傳播的情形就會大幅下降。民生醫院是衛生局指定的應變醫院,所肩負的病人照護、採檢工作很多,還包括個案處理,同仁們身先士卒站在防疫第一線作戰,所以希望大家能得到適當保護。

林俊祐表示,有同仁因為個人身體因素、疾病或準備懷孕,對接種疫苗有些疑慮,所以院方是鼓勵身體健康、沒有潛在疾病考量的同仁可以接種疫苗。主管有責任對醫事人員與行政人員做風險溝通,就像要撲滅森林大火 ,一定要形成防火牆,只要有斷點出來,就可以阻擋疾病傳播,不管是在醫院或是在社區裡面可以及時阻絕。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