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智利大型實測北京科興疫苗 保護力近7成

圖為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
圖為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
美聯社

採用北京科興疫苗Coronavac作為大規模接種的智利,今天發布疫苗的大型實測結果,顯示疫苗對防止出現COVID-19症狀有67%的效力,預防病死則有80%的保護力。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智利衛生部顧問阿勞斯(Rafael Araos)表示,這項實測研究涵蓋1050萬人,包括今年2月2日到4月1日間250萬已接種兩劑及150萬至少接種一劑的人。

相關單位昨天通報,智利目前70歲以上年長者的住院情況已大幅下降,部分歸功於年長族群的疫苗接種,但59歲以下的住院情況仍呈現上升。智利目前確診總數達110萬例,近2萬5000染疫病故。

法新社報導,智利衛生部長巴里斯(EnriqueParis)向媒體談及兩個月來的接種成效時說:「這個數字應能讓國人安心。」

智利是最早展開大規模接種的國家之一,這次實測結果是比對智利國內已打完兩劑、打了1劑以及完全沒有接種疫苗的3類人所得。

實測另顯示,Coronavac疫苗對預防重症需住院有85%的防護力,防止住進加護病房的保護力更達89%。

智利政府希望全國80%人口、即1520萬人能接種疫苗。智利施打疫苗的情況在拉丁美洲遙遙領先,也是全球疫苗施打情況最好的國家之一。

截至今天為止,智利成功讓760萬人已至少施打一劑疫苗;已打完兩劑疫苗的人有超過500萬,約佔目標人數1/3。

智利的疫苗接種計畫於去年平安夜展開,率先施打的是醫護人員,一般民眾接著在今年2月開始,由年長者率先施打。

智利進行全國接種,當中高達86.9%是用北京科興(Sinovac)所製造的Coronavac疫苗,其他則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輝瑞&BNT疫苗。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