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疫苗接種大幅落後先進國 跟非洲國家同水準

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等調查,日本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的接種率僅0.87%,大幅落後先進國家,不僅低於鄰國韓國的2.26%,甚至接近非洲平均接種率的0.65%。

報導指出,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明顯落後於其他先進國家。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等截至10日的調查顯示,日本至少接種一劑的人數僅占總人口的0.87%,跟以色列的61.35%和美國的35.03%相比差距明顯。

由於接種率未滿1%的多為非洲等地發展中國家,美國媒體指出,「日本接種計畫處於混亂狀態」。

全球目前已完成總計約7.7億劑疫苗接種,而日本截至9日僅完成約159萬劑接種。日本沒有國產疫苗,使用的是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疫苗,但因為出口到日本的疫苗多數在歐洲工廠生產,受到歐盟強化出口管制,讓日本疫苗到貨不穩定。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希望在東京奧運登場前恢復原有生活的期待已被顛覆」。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