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高官:AZ疫苗與血栓形成有關

根據今天刊出的訪問內容,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EMA)一名高官表示,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即AZ疫苗)與血栓形成有關。

法新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告訴義大利「訊使報」(IlMessaggero),「我的看法是,我們現在可以說,(血栓形成)顯然與這支疫苗有關聯」,但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導致這樣的反應。

卡瓦列里並暗示,歐盟藥品管理局未來幾小時將證實這項關聯性。

歐洲多個國家已經因AZ疫苗可能和血栓有關係,宣布暫停施打。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3日也通報,AZ疫苗接種者有30人出現血栓現象,其中7人死亡。

歐盟藥品管理局預計7日宣布關於這個議題的最新建議。歐盟藥品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樣,之前宣布AZ疫苗是安全的。

AZ疫苗 COVID-19 血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