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催打訂KPI 醫院壓力大

我國AZ疫苗開打截至昨天僅1萬6450人接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AZ疫苗開打截至昨天僅1萬6450人接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AZ疫苗打氣不佳,各縣市近日也收到中央指示,要求分配到疫苗的醫院需常設「新冠疫苗注射門診」,可望獲得卅萬元補助,但不少醫院認為指揮中心把疫苗接種率轉嫁給醫院,擔心疫苗打不完。

目前國內取得AZ疫苗十一點七萬劑,廿二日起排第一順位的醫護人員開始接種,但截至昨天僅一萬六千四百五十人,指揮中心宣布四月六日起擴大對象,近四十三萬名醫事人員符合資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常設新冠疫苗注射門診是簽訂合約的條件之一,目前確實規畫獎勵機制,接種數是指標之一,但尚未定案。

一位醫院管理人員表示,日前地方衛生局舉行說明會,要求四月六日起,所有被分配到新冠疫苗的醫院須常設新冠疫苗注射門診,讓符合資格者「想打就能打」,同時要求醫院負起「配對責任」,各醫院需達到指定接種數,每天都須「開瓶」,湊不到十人也得叩人,有人約好臨時沒來,也得想辦法讓開瓶數。

中央稱只要達標就能給予補助卅萬元,但醫院管理人員指出,常設注射門診的人事費就超過卅萬元,政府原先稱不會強迫醫事人員施打,但若訂出醫院接種數,對外說是鼓勵,實際上就是給醫院壓力催出「接種率」。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染內科主治醫師張科表示,此次被分配八百劑AZ疫苗,衛生局希望每天能打八瓶,目前院內的施打率為百分之十二、衛星醫院百分之七,六日起擴大接種,盼能提升施打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AZ疫苗目前的效果及副作用已讓醫護人員有既定印象,催打效益恐不大。

台大發言人王亭貴說,新冠疫苗門診已常規開設,目標是「盡快打完被分配到的疫苗」;和信醫院表示,常設門診是簽約條件,提高接種率是各院努力目標。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