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4月6日起 開放3大族群接種

我國AZ疫苗開打,目前只有1萬二六○五名醫護完成接種。記者楊雅棠/攝影
我國AZ疫苗開打,目前只有1萬二六○五名醫護完成接種。記者楊雅棠/攝影

我國上周開打AZ疫苗,僅一萬二六○五名醫護人員接種,不如預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自四月六日起擴大接種對象至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接種,人數約四十三萬人,接種地點則從八十七家增至一○三家。

僅開打一周就開放下一階段對象,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物盡其用,才不會浪費」。此外,將在擴大接種後的十天內,決定是否開放第二順位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Taiwan V-Watch回報系統數據,目前施打後有六五二八人回報身體狀況,疼痛和疲倦為最常見症狀。值得重視的是,百分之八、近一成接種者回報前兩天因身體不舒服而無法工作,需請病假,百分之三甚至就醫或尋求醫療協助。

在不良事件通報方面,昨新增十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一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接種後出現喘、頭暈、胸悶等症狀而就醫住院,目前狀況改善;另九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症狀為發燒、肌肉痛、四肢痠痛、頭痛、注射部位紅腫痛及畏寒等。

另外,陳時中昨於立法院表示,採購國產疫苗已進入細節,近日將簽約。國內上半年疫情控制,靠的是國外疫苗,下半年就須依靠國產疫苗,國產疫苗正在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中,順利的話可在六、七月開打。

陳時中說,向COVAX購買的AZ疫苗應於五月底抵台,自行採購的AZ疫苗四到六月間交貨,總計到貨一百萬劑,另莫德納疫苗在六月底前陸續到貨。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