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帶頭接種AZ疫苗被指打假針 蘇貞昌:對醫護人員不道德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今天是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質詢。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今天是本會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質詢。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質詢提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打疫苗,但醫護及民眾施打意願仍不高,該如何改進;蘇貞昌回應,被說「打假針」,對辛苦的醫護人員很不道德,立委有沒有要對醫護人員表示歉意。

首批AZ疫苗22日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蘇貞昌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帶頭接種。鄭正鈐當天在臉書發文質疑,蘇貞昌打第一針不公開,是愚民還是耍白癡,接種過程不公開等,還說「不會做假」,這是哪門子的鬼邏輯。

立法院會今天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鄭正鈐質詢時提到,蘇貞昌22日打了台灣防疫第一針,但疫苗開打後,醫護人員願意施打的意願跟信心度好像不是很高,只有3成醫護人員願意打。

蘇貞昌說,既然立委今天主動提到這個問題,他想藉此表示一下意見;在野黨立委對執政團隊的質疑與抨擊,這是正常,但疫苗不是他自己打,而是有那麼多的醫生及護士,整個過程也很嚴謹,卻被說是「打假針」,這對辛苦的醫護人員是很不道德的,「委員有沒有要對醫護人員表示一下歉意?」

鄭正鈐詢問蘇貞昌,既然已親自施打疫苗,為什麼民眾還有很多的質疑、出現負面效果,是否有更好的做法,提振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蘇貞昌回應,立委對辛苦的醫療人員不分青紅皂白抨擊,會不會也是損傷的原因之一。

蘇貞昌也說,立委對醫護人員這樣子說,說醫護人員打假針,這樣比較不道德;鄭正鈐回應,「這部分你可以去把放假訊息的人追出來」。

鄭正鈐也提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質疑有某位立委介入疫苗採購,這是不是真的。陳時中說,不是真的。鄭正鈐追問,既然這樣要不要提告;陳時中指出,根據法務組提供的意見,達到可以告的地步,但政府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告人民,要看影響的程度。

醫護人員 蘇貞昌 AZ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