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下波AZ疫苗何時來? 莊人祥:五月底前無太大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舉行記者會。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舉行記者會。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談及BNT疫苗時表示,雖有持續談,對方以全球供應為由,希望先緩一緩,但至今仍無答覆;但若無進一步進度,完成簽約可能性越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則表示,持續跟對方接洽,還在等總公司回應簽約;而五月底前應會有其他AZ疫苗進來,可完成醫護第二劑。

有關BNT疫苗,陳時中上午回應表示,台灣原有意採購BNT疫苗,但現在狀況就是合約已經簽給對方,但對方目前仍無回應,僅表示受全球供應影響要「緩數周到數月」。然而如果BNT疫苗提供的時間能提早填補空缺,台灣興趣才高,否則完成簽約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此言是否代表就算BNT疫苗的500萬劑就算破局,國內其他疫苗布局仍夠國內覆蓋需求?

莊人祥表示,目前確定就是AZ疫苗有一千萬劑、自COVAX取得476萬劑、莫德納505萬劑,另外兩家國產各500萬劑。這些劑量可涵蓋原先預計65%的優先接種對象,其中莫德納還在跟廠商聯繫,何時供貨到貨,期程都在聯繫,如有確定會再說明。

而AZ疫苗還在努力向藥廠協調,五月之前進來應無太大問題。至於第二波將有幾劑可抵台,莊則表示,「確定會跟大家說」。

另外,韓國決定為新冠疫苗接種者安排休假的方案,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的人員直接可申請休假,無需醫生證明。對於台灣是否考慮跟進,莊人祥則表示,應先了解「韓國原來請假有多困難」。

他解釋,台灣勞工或一般人接種後如果有身體不適,都可以請傷病假或特休在家休養。若家庭有成員接種疫苗後需要有人照顧,也可以請家庭照顧假、事假或特休。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