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影/首對陸製疫苗表態 陳時中:不關交流門 傾向「就不管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指出,不會關上兩岸交流的通道,將規畫採取文件申請制,讓往返兩岸的台商能夠更早回家。記者陳煜彬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指出,不會關上兩岸交流的通道,將規畫採取文件申請制,讓往返兩岸的台商能夠更早回家。記者陳煜彬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接受聯合報獨家專訪,首度談到中國大陸所生產的「科興疫苗」,陳時中提到因陸製科興疫苗尚無被WHO、COVAX所認證,但兩岸間往來又相當頻繁,對於如何認可陸製疫苗,陳時中表示考量「政治」與「台商」,自己的態度傾向「就不管了」。他說不會關上兩岸交流的通道,因此將規畫讓打過疫苗的民眾入境台灣時,採取文件申請制。避免發生假疫苗闖關,居家檢疫七天後需接受檢驗,核酸檢驗陰性及中和抗體濃度足夠,才可出關;抗體不足者,則回歸十四天居家檢疫。陳時中也說,各國假證明滿天飛,要查證相對困難,更會耗損行政資源,所以設立兩道關卡,讓縮短檢疫有一定難度在,造假的人就會相對少許多。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日前藍綠協商,成立疫苗調查小組,陳時中則表示,這時間點調閱疫苗購買資訊並無幫助更可能會有壞處。陳時中說若發生洩密情況,在全球疫苗仍短缺的情況下,恐對現有疫苗進口的時間表會有巨大的影響。陳時中也說現在當防疫指揮官的首要任務,就是要把疫苗合約順利的被執行。他也說目前各國疫苗普遍都有「超買」的情況,若要有談判的籌碼,基本上都要買5000萬劑疫苗起跳,若以全台六成人口接種,每人兩劑,大約是三千萬劑,他說台灣目前買疫苗都是以務實策略在進行,不會允許讓台灣的疫苗超買太多。

疫苗 陳時中 居家檢疫 核酸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