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考量政治、台商 才沒排除中國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中國疫苗不再是完全的拒絕往來戶,有此考量是為了讓往返兩岸的台商能夠更早回家。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中國疫苗不再是完全的拒絕往來戶,有此考量是為了讓往返兩岸的台商能夠更早回家。本報資料照片

蔡政府近日有意修補兩岸關係,陸委會宣布恢復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改過去面對中國疫苗或疫情的負面態度,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中國疫苗不再是完全的拒絕往來戶,而有此考量是為了讓往返兩岸的台商能夠更早回家。

陳時中說,推動免疫護照,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採取WHO或COVAX認證的疫苗,但目前中國製造疫苗都沒有獲得WHO認證,兩岸關係特殊,若只採取WHO或COVAX認證為依據,反而會被政治化解釋,被質疑「只要是中國我們都不認」。

長期在大陸台商們,若被要求打疫苗,打的一定是中國製疫苗,台灣一旦不認中國疫苗,一定讓許多人不服氣,一定也人會說,並非故意去打中國疫苗,而是不得已。若完全拒絕中國疫苗,將增加台商返台困難性。

陳時中說,考量「政治」與「台商」,才未完全排除中國製疫苗,但這同時將面對「科學」的挑戰,目前專家會議中,專家即針對此議題爭辯,明明過去指揮中心一律都講求「科學化」,如今碰到政治卻又轉彎了嗎?

陳時中說,依照他過去對中國的認識,要中國公開疫苗的科學證據可能性很低,指揮中心專家幾乎都堅持一定要看到科學證據。因此,他認為,若把「只要打過新冠疫苗」作為申請資格,後續再加上PCR以及抗體檢驗,爭議就會變小。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