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接種下跌! 開打第4日施打1862人 不良事件增5件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陳碧珠/攝影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記者陳碧珠/攝影

AZ新冠疫苗開打邁入第五天,但接種人數在第四日施拉人數下跌,僅1862多人,較第三天的1900多人少,目前累計7053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數雖也小幅減少,但是否代表國內醫護人員接種率真的正在下降,仍待持續觀察。

莊人祥表示,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昨天新增五例不良事件,都非嚴重事件,不適症狀含發燒、肌肉痠痛、注射部位紅腫等,目前國內累計共14件不良事件。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中,目前有3954人加入,其中2252人回傳症狀,個案打完疫苗後,本身疼痛、體溫偏高,都是主觀判斷,雖然數據相對高,但注射部位非常疼痛其實只有1.2%,未來會針對V-watch做詳細的分析,目前仍在收集階段。

有關美國AZ疫苗保護力下修,外界憂影響我國醫護人員施打意願,對此,莊人祥表示,此數據是美國AZ疫苗臨床實驗,從先前79%降到76%,但避免重症發生率仍相當高,對於65歲以上長者的保護力也有80%,研判不會影響醫護人員施打意願。

AZ疫苗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