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分配7100劑AZ疫苗施打 1醫護人員傳身體不適

和平婦幼院區醫護人員接受施打。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和平婦幼院區醫護人員接受施打。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醫療院所本月22日起針對第一波施打對象,開打AZ新冠肺炎疫苗,北市衛生局表示,北市共有11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等待施打,目前北市獲分配7100劑疫苗,現已有730人施打,其中傳出1位醫護人員有施打後不適情況,但經休息後症狀已改善。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指出,北市原本向中央申請19家負壓隔離病房或專責病房的醫院,中央核准其中9家,並於22日開打,後來再申請三軍總醫院及馬偕紀念醫院2家,並已獲得中央核准。

由於新增2家醫院,中央昨日再分配北市1300劑疫苗,三總獲分配700劑、馬偕醫院600劑,北市目前總獲分配7100劑疫苗,現已有730名醫護人員進行接種。

余燦華表示,其中22日施打當天就已接獲通報,有一名醫護人員在施打後有不適情況,其症狀為一般接種後會發生的情況,包含頭暈、頭痛、局部接種部位有坑洞、疤痕、血壓偏高等。

經休息過後,昨日衛生局派員前往追蹤,該名醫護人員除接種部位還稍微紅腫外,其他症狀已經改善。

余燦華說,先前中央宣布接種第一劑疫苗後,若要打第二劑須隔8周以上,但後續疫苗的供給是全給第一劑,還是安排施打第一劑醫護人員打第二劑,相關期程都須等待中央指示。

另外,北市23日又再申請了北市聯合醫院其他4個院區,包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忠孝院區、陽明院區,以及台安醫院與國泰醫院,正在等候中央核定。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