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確保效期 擬讓第二順位提前接種AZ疫苗

嘉基前天首日施打AZ疫苗,嘉義市府衛生局追蹤有5人出現相關副作用。本報資料照
嘉基前天首日施打AZ疫苗,嘉義市府衛生局追蹤有5人出現相關副作用。本報資料照

我國本月廿二日起開打AZ新冠疫苗,指揮中心統計,開打次日一六三八人接種,較前一天僅增加五十八人,情況不如預期。由於首批十一點七萬劑AZ疫苗六月十五日到期,陳時中說,為確保在有效期限內打完,不排除讓第二順位者提前接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我AZ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前兩天累積四例,回報症狀皆為頭痛、肌肉痛、發燒、手臂痠麻。

至於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新冠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已有一六六七人登記,開跑第一天有七四二人回報相關症狀,不適症狀第一名為注射部位疼痛,占六成三,其次為頭痛、畏寒。

嘉義基督教醫院卅三名醫護接種後,四人出現輕度發燒,體溫最高卅八點三度,另一人肌肉痠痛。嘉基院長姚維仁指出,昨決定之後的疫苗施打門診,會預先開立退燒止痛、抗過敏藥物,以防相關症狀。

施打人數偏低,外界質疑指揮中心高估醫護人員施打意願,陳時中說,應與計畫性施打有關。

國內昨天新增兩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印尼(案一○○九)及菲律賓(案一○一○)入境。

另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接種,引發「打假針」爭議,陳時中說,要邀請法務單位研議後續如何處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