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硬起來? 陳時中不滿「打假針說」 揚言找法務單位研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黃惠群/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22日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同帶頭打AZ疫苗卻未公開,引發「打假針」爭議。對此,陳時中態度硬起來,再次回應此事,陳表示,指控者憑甚麼做這樣指控,若只是沒有證據的指控,當然要邀請法務單位來研議後續如何處置。

過去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衛福部疾管署盛大舉行記者會,邀請名人接種拚信心已成慣例,但據了解,由於這次新冠疫苗接種需在醫院接種診間施打,無法比照過往於大禮堂接種,因此不開放媒體入場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另外,針對立委質疑我國採購疫苗出現7000多美元差價,期望透過專責小組監督,釐清價差,陳時中也回應,這事情困擾很久,但他自己是沒有看過31美元賣役苗的廠家,「至少我這雙眼經看不到」,調閱也看不到這個狀況。

陳時中說,只知道有一家就是東洋,當時準備進口,詢問指揮中心對BNT有沒有興趣,「我們很清楚,這樣的疫苗我們有興趣」,但當時第一波就準備進口3000萬劑。當時指揮中心也清楚說明,台灣冷煉技術也不可能消化得掉3000萬劑。

第二波討論時,對方表示若買1000萬劑可行性如何?指揮中心有跟專家討論,當時討論皆論為我國可接受數量為200萬劑BNT疫苗,「它們就說800萬劑可否自費,我們說我們不反對」,但指揮中心不認為可以做,於是就開始有商榷餘地,因為有時間限制就沒下文。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