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打氣冷 一級風險醫護接種率1.56%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表示,自己在打完疫苗後,當晚有發燒到卅七點四度,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記者黃義書/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表示,自己在打完疫苗後,當晚有發燒到卅七點四度,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記者黃義書/攝影

我國前天開始接種AZ新冠疫苗,但到昨午僅接種一五七八劑,其中多達六縣市僅打出一瓶疫苗,首長帶頭接種效益似乎未發酵;指揮官陳時中還自曝接種後不只背痠,晚間輕微發燒至卅七點四度。專家說,首長接種效益對一般民眾有用,但醫護人員更信科學證據,恐無助提升接種率。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首日接種類似試營運,後續接種應會加速。陳時中也說,一開始總是比較慢,盼後續「可以再快一點」。

目前不良事件通報一件,為一名北部醫護人員出現發燒、疲倦現象;陳時中也笑稱自己前晚是「小發燒」,但昨起床後體溫就已恢復正常。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接種疫苗後發燒多為短暫現象,不影響作息。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午高雄市「打氣」最踴躍,接種三五三人;桃園市緊追在後,接種人三四三人;台北市雖提供接種醫院家數最多,且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時中首日都在台大醫院接種,但北市僅接種三○一人。

打氣最差的南投縣僅九人接種,澎湖縣、台東縣、新竹市、基隆市十人接種、苗栗縣打出十一人,每瓶AZ疫苗可提供九至十一人左右接種,等於上述六縣市都只打出一瓶。另,統計發現,責任風險等級一、即風險最高的醫事人員接種率雖踴躍,但首日接種率也僅百分之一點五六。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民眾較會將「大人物是否也願意施打」納為接種依據,但醫護人員看的是科學證據。而現在歐盟通公布的評估結論是,仍無法完全排除疫苗與少數罕見血栓的關聯。但他也說,前幾天都還在試流程,還要多觀察一到兩周。

至於蘇揆前天率先施打全國第一針,但因接種過程不公開引發外界質疑「打假針」。蘇昨受訪說,他很誠意、勇敢地率先施打,卻因各種理由被質疑、唱衰,「施打疫苗還要講做假,那就是有那麼多醫生護師跟我一起做假,這樣以後還有誰敢看病?」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