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AZ疫苗有人發燒、痠痛 陳其邁:疫苗安全性很高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蔡孟妤/攝影

AZ疫苗開打,傳出全台接種的醫護人員少數出現手臂施打處痠痛、輕微發燒等症狀。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疫苗安全性很高,過去像流感疫苗也常見發燒症狀,是種身體發炎反應,只要多休息觀察,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請市民不用擔心。

AZ疫苗開打後,陸續傳有醫護人員打完體溫偏高等輕微症狀,陳其邁今在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高雄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順利,疫苗通常還是會有一些副作用,像發燒、腫痛等。AZ疫苗已經過臨床試驗及專家會議討論,包括歐盟等國家也重新開放施打疫苗。

陳其邁說,過去像流感疫苗或其他疫苗,常會看到有些發燒症狀,是一種身體的發炎反應,只要休息好好觀察,打疫苗安全性很高。

陳其邁表示,高雄4家醫學中心的院長跟副院長已率先施打,證明疫苗的安全性在醫界認為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所以請市民不用擔心,疫苗的安全性,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都會嚴格把關。

AZ疫苗 醫護人員 發燒 流感疫苗 臨床試驗 陳其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