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最新試驗稱防護力79% 美國質疑資料不完整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23日在首爾接種AZ疫苗。(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23日在首爾接種AZ疫苗。(歐新社)

美國衛生部轄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23日發表聲明質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22日公布的美國最後一期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初步結果,可能包含「過時的資料」,對疫苗效力的描述可能「不完整」。

傳染病研究所說:「我們敦促AZ與這場試驗的『資料與安全監督委員會』合作,檢討有效性資料,並確保最精確、最新的有效性資料能盡快公開。」

AZ 22日公布,AZ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保護力,在預防出現症狀方面79%有效,在預防重症住院和病故方面100%有效,而且不會提高罹患血栓的風險。

【中央社/班加羅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今天表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提供有關在美國大規模試驗的COVID-19疫苗效力資料可能不完整。此言讓先前陷入血栓疑雲的AZ疫苗再度遇挫。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昨天才表示,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經過在美國、智利和秘魯大規模試驗後,證明對有症狀感染防護力達79%,對重症和住院症狀保護力達100%。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說,資料安全性監測委員會(DSMB)表示擔憂,阿斯特捷利康的試驗結果可能用了「過時資料」,提供的效力資料或許不完整。

研究院還說:「我們敦促這家公司與DSMB合作檢視效力資料,確保最正確、最新的效力資料可盡快公布。」

外界質疑此事可能讓阿斯特捷利康在未來幾週尋求美國授權緊急使用AZ疫苗的計畫出現變數。

隸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表示,在獨立諮詢委員會徹底檢視資料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就AZ疫苗在美國授權使用和指導方針作出決定。

阿斯特捷利康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