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最新試驗 AZ疫苗保護力79%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一名男子廿一日接種AZ疫苗。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盟相繼替AZ疫苗背書,但民調顯示歐洲多國對AZ疫苗信任度大幅下滑。(美聯社)
塞爾維亞貝爾格勒一名男子廿一日接種AZ疫苗。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和歐盟相繼替AZ疫苗背書,但民調顯示歐洲多國對AZ疫苗信任度大幅下滑。(美聯社)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藥廠廿二日宣布,美國大規模最後一期臨床試驗顯示,AZ新冠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保護力,在預防出現症狀方面百分之七十九有效,在預防重症住院和病故方面百分之百有效,而且不會提高罹患血栓的風險。

路透報導,試驗結果可能為AZ疫苗在美國獲准使用鋪路。AZ疫苗在五十多國獲准使用,但在美國遲未獲准。

AZ表示,該藥廠專家確定AZ疫苗並無安全疑慮,包括部分歐洲國家指出的罹患罕見血栓問題。

美國的試驗涵蓋三萬多名受試者,其中三分之二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其餘接種安慰劑。這項試驗的監督委員會確定,接種疫苗的兩萬多名受試者罹患血栓的風險並未增加。本月稍早部分國家因為AZ疫苗可能引發血栓而暫停施打。

研究人員指出,AZ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效,包括年長者。由於先前AZ疫苗臨床試驗缺乏年長受試者資料,一些國家不建議年長者接種。

受試者中約兩成是六十五歲以上,約六成有糖尿病、嚴重肥胖、心臟病等健康問題,罹患新冠重症的風險較高。

AZ疫苗美國試驗共同主持人、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醫學院教授安.佛西說:「這次試驗再次確認先前的研究結果,第一次發現疫苗對六十五歲以上民眾的保護力不輸給其他年齡民眾,讓人興奮。」

並未參與AZ疫苗美國試驗的英國萊斯特大學病毒學家朱利安.唐指出,這是AZ疫苗的「好消息」,他說:「先前AZ疫苗在英國、巴西和南非進行的臨床試驗架構,變數多且不一致,外界認為這樣FDA不可能批准使用,但現在美國依照自己的架構進行臨床試驗,確認疫苗有效。」

AZ將把美國試驗的初步結果提交給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FDA顧問委員會將公開討論關於疫苗有效性的證據,最後由FDA決定是否批准緊急使用。

科學家一直在等待AZ疫苗美國試驗的結果,希望能釐清疫苗保護力多高的問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