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AZ疫苗施打僅4成 柯文哲:國門一開 還是要打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有意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醫護人員,大約只有4成,但國門一打開,就沒得選擇。圖/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提供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有意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醫護人員,大約只有4成,但國門一打開,就沒得選擇。圖/北市府媒體事務組提供

醫療院所今起針對第一波施打對象,開打AZ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一早,也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視察施打狀況、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有意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醫護人員,大約只有4成,但國門一打開,就沒得選擇。

柯文哲表示,是因為現在疫情還算穩定,大家不急著打,但等國門一開,終究還是要打,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國門一打開,外國人進來,疫苗還是要打,只是現階段還沒那個急迫感,但打疫苗,還是要打。

柯文哲今上午前往和平院區視察首日新冠疫苗施打狀況,視察行程不開放媒體採訪,院方表示,聯合醫院這波將施打1868位,一共有40瓶AZ疫苗,每瓶約施打10至12位醫護人員。

柯文哲先視察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前,施打者要先簽署意願書、同意書,比照幼童施打流感疫苗的模式,打完之後,由民眾自行留存,柯文哲也問,幼童施打流感疫苗是否有全國連線?院方表示,目前幼童施打有全國連線。

柯文哲也對施打的cc數好奇,醫護人員表,與流感不同,流感是施打一劑,但新冠疫苗是要自己抽cc數,另外,視察醫護人員施打時,柯文哲也看得相當認真。

柯文哲視察結束後,出席西松高中IB國際文憑學校揭牌,柯受訪表示,他今天到和平院區,主要是去看施打AZ疫苗的流程,因疫苗打了以後,還要等30分鐘;他去看一個早上可打多少人?觀察區設多大?可以暫留多少人?還有打的針要1cc或3cc打?就是醫療專業,他就是去檢視流程,看有什麼需要改進。

柯文哲說,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與施打流感疫苗不一樣,因採卡片登錄,給市民帶回去,但與施打流感又不一樣,新冠疫苗需要打兩次,中間還要間隔八周,若是到不同醫院施打,要怎麼連線?這些都是技術問題,柯說,他今天去視察,是要把自己當作是外部的審查者,將流程審查一遍,紀錄寫下來,周四同仁還要跟他報告一遍。

柯文哲也提到,目前台北市醫護的施打意願約40%施打,但國門一打開,就沒得選擇,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對於新北市喊出新北配到的疫苗不夠,柯文哲表示,全世界有幾種疫苗,但台灣既然要決定跟著美國走,美國已經打了一億人,產能不可能一下子關掉,美國打完,台灣就會開始打。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