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印尼指控AZ疫苗「不清真」!藥廠駁:疫苗不含豬隻成分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21日反駁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指控。圖/路透社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21日反駁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指控。圖/路透社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21日說,該公司疫苗在生產過程中不含豬隻成分,反駁印尼日前指控疫苗違反伊斯蘭法律的說法。

阿斯特捷利康印尼分公司發言人阿布戴里(Rizman Abudaeri)在一份聲明中說:「在生產過程的所有階段裡,這種病毒載體疫苗均未使用或接觸豬肉衍生的產品,或是其他動物的產品。」

印尼最高宗教協會伊斯蘭學者理事會19日在網站上表示,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是「非清真的」(haram),因其在製造過程中使用豬肉胰蛋白。

阿斯特捷利康指出,AZ疫苗獲全球70多國批准使用,其中一些為穆斯林國家,例如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巴林、阿曼、埃及、阿爾及利亞跟摩洛哥。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