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到位 高榮、高長、義大及小港4院醫護率先打

AZ疫苗。美聯社
AZ疫苗。美聯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下周一起開始施打AZ疫苗,首波配送4.4萬劑至全台57家專責醫院,高雄市疫苗昨已到位,數量為8000多支,將由高雄長庚、高雄榮總、義大醫院及小港醫院第一線及第二線登記願意施打疫苗的 醫護人員率先施打。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市原本規畫第一波處疫苗,在一天內即施打完畢,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謹慎從事,嚴格規定,高市每天4家醫院加總將施打500多劑,預訂兩個多禮拜全數打完。

高雄這次施打的醫療院所,醫學中心及準醫學中心中獨缺高醫,黃志中對此表示,按中央規定,醫院登記第一優先(直接照顧)及第二優先(間接照顧)的醫護人員,兩梯次需超過500人才納入配發疫苗對象,但高醫未超過。

目前高雄四家專責醫院,包括高榮院長林曜祥、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及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打表態帶頭施打。據了解,有醫護人員對AZ疫苗的安全性,仍然存疑,保持觀望。

高市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高雄首波AZ疫苗的配發數量,是依據醫護登記意願統計,顯示至少已有8000多人願意施打疫苗。

AZ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