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首批配送4.4萬劑 全台57間醫院僅剩這家還沒拿到

首批抵台AZ疫苗最快將在下周一開打。法新社
首批抵台AZ疫苗最快將在下周一開打。法新社

我首批AZ新冠疫苗本月3日抵台灣,共11.7萬劑本周三完成安全性檢驗,今起開始配送至57家醫療院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AZ疫苗首批配送4萬4500劑,全台57間提供接種服務的醫院,僅剩連江縣的醫院還沒拿到,主因與天候不佳,飛機無法起飛送貨有關。

目前各醫院收到AZ疫苗數量不一,莊人祥說,分配標準是依據日前進行的接種意願調查,推論醫院施打醫護人員人數,若該院希望接種的醫護人員人數多,就會給予多一點疫苗。

由於目前接種點數量較少,勢必有不少醫護人員需前往他院接種,感染管控備受關注,莊人祥表示,醫院會持續落實實聯制及全程戴戴口罩,強調台灣目前無本土社區疫情,也沒有院內感染,強調不同醫院醫護人員接種將分時段,如上午他院醫護接種,下午自家醫護接種。

近期國際屢見AZ疫苗血栓不良事件,部分國家暫停施打,將針歐盟特別會議結論仍為AZ疫苗益處大於副作用,沒有顯示特別批號疫苗與不良事件有關。莊人祥說,我專家會議將於今下午5時討論使否如期開打,重點在於憂疫苗可能與血栓與不良事件有關,需近一步諮詢我專家。

專家會議是否針對韓國AZ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進行討論,莊人祥僅表示,首例與心肌梗塞有關,第二例個案仍在掌握中,雖韓國相關死亡個案調查都顯示與疫苗無關,但有相關事件可以納入討論。

AZ疫苗 血栓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