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我11.7萬劑AZ疫苗 陳時中透露有望今晚宣布開打日期

陳時中說,專家會議今下午舉行,會議後舉行記者會說明結論,若專家決定可如期接種,將同時宣布開打日期。記者陳婕翎/攝影
陳時中說,專家會議今下午舉行,會議後舉行記者會說明結論,若專家決定可如期接種,將同時宣布開打日期。記者陳婕翎/攝影

AZ疫苗開打在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出席國衛院Podcast頻道推出「COVID-19疫苗大小事」專輯記者會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我11.7萬劑AZ疫苗是否如期開打,陳時中說,專家會議今下午舉行,會議後舉行記者會說明結論,若專家決定可如期接種,將同時宣布開打日期。

近期國際屢見AZ疫苗血栓不良事件,部分國家暫停施打,陳時中說,今下午專家會議重點在於收集完整資料,評估白種人及黃種人的差異,台灣是否可能有好發族群及增加警語必要性。但陳也樂觀分享,歐盟對血栓事件進行調查後,仍認為AZ疫苗安全,歐洲各國將陸續復打。

民眾對施打AZ疫苗抱觀望態度,陳時中認為,建立接種信心的關鍵在於科學化,「用科學來說話」,不良反應等雖然會知道現象,但卻很難知道原因,所以希望可以透過白話科學,讓民眾更了解原理,也讓全民接種更順利。

國衛院podcast將播出的「COVID-19疫苗大小事」專輯,由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級主治醫師林煜軒擔任主持人,第一集是家中的長輩和小孩是否可打疫苗,本集主要內容為疫苗施打對象,由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講解慢性病、免疫缺陷等患者在施打時需注意事項。

林煜軒介紹,第二集是疫苗效力與保護力,由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廖經倫以免疫學的觀點詳細解說全球現有的疫苗副作用與保護力,這些都是民眾非常關切的議題,希望國衛院在參考國內外期刊論文後所呈現的podcast內容,能幫助民眾獲得豐富又正確知識解答。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