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接種明拍板 有意願醫護優先

我國首批到貨的11.7萬劑AZ疫苗已於今天傍晚完成封緘檢驗,原規劃11.7萬劑給11.7萬人接種一劑,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更傾向六萬名有意願接種的醫護人員接種兩劑。圖為醫護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我國首批到貨的11.7萬劑AZ疫苗已於今天傍晚完成封緘檢驗,原規劃11.7萬劑給11.7萬人接種一劑,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更傾向六萬名有意願接種的醫護人員接種兩劑。圖為醫護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月三日抵台灣的首批AZ新冠疫苗共十一點七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宣布,已完成安全性檢驗,由於近期國際屢見AZ疫苗不良事件,預計我專家最快十九日決定是否開打,但為確保會議不影響施打時程,採同步配送,如一切順利,最快可望於下周一開打。

原先指揮中心規畫開放讓十一.七萬名醫事人員施打,一人先打一劑,八周內再打第二劑。但由於下一批疫苗何時到貨,仍是未知數,陳時中昨晚改口,傾向讓六萬名有意願接種醫護人員優先,一人完成兩劑,避免第二批疫苗來不及於開打後的八周內抵台。

陳時中說,金門縣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意願最高,願意接種比率達百分百,其次為花蓮縣(百分之九十二)、新竹縣(百分之七十二),不過,第一批疫苗將平均分配至各縣市,護理人員施打意願較高的醫院將安排優先接種,預計未來兩天將配送至五十幾家醫療院所。

國民黨立委昨呼籲,既然衛福部長陳時中仍強調疫苗安全,蔡英文總統應表態率先施打AZ疫苗安定民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承諾,疫苗若沒人敢打,「我率先」。行政院昨表示,疫苗施打優先順序會尊重指揮中心安排,並統一公布相關資訊。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疫苗怎麼施打?能不能施打?完全沒一個讓老百姓安心的SOP與透明資訊,蔡總統不能再躲起來不管。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二○○九年H1N1新流感疫情蔓延,當時總統馬英九為建立國人信心,率先接種國產疫苗,「馬前總統可以做到,蔡總統做不到?」

至於我直接向AZ藥廠洽購一千萬劑,第二波何時能抵台?對此,陳時中保密到家,昨在立院也說若違反保密條款,最慘、最不樂見的下場是被停止供貨,甚至未來大廠不願再與我國談採購事宜。

原期待優先到貨的COVAX疫苗至今仍無下文,陳時中坦言,COVAX確實延遲交貨,與配送複雜有關,目前仍持續溝通中,「以快為原則」,雖然我國著急,然而COVAX一句「其他國家死亡人數更多,台灣到底在急什麼?」,在考量國際人道情況下,我方無法反駁。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