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球13國暫停施打AZ疫苗 藥廠:無證據會增加血栓風險

全球13國暫停施打AstraZeneca疫苗。路透
全球13國暫停施打AstraZeneca疫苗。路透

荷蘭和愛爾蘭14日宣布,將暫緩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和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這使得歐洲暫緩施打的國家增至12國,亞洲已有泰國宣布暫緩施打。

台灣可望本周開始對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疫苗的安全性備受關注。

BBC報導,在大約500萬接種AZ疫苗的歐盟國家公民中,有大約30人出現血栓現象,4人因此死亡。不過專家說,血栓並不罕見,目前沒有證據與接種疫苗有關。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仔細審查在歐盟和英國接種AZ疫苗的超過1700萬人的所有可取得資料後,沒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與增加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深層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和血小板減少症(thrombocytopenia)的風險有關。該公司將持續監視疫苗的安全性。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歐洲衛生當局正在調查這些案例。不過,他們表示,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不安全,呼籲繼續施打。歐洲醫藥署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疫苗引起這些症狀,這些症狀未被列入AZ疫苗的副作用。

荷蘭政府表示,依據丹麥和挪威的報告,施打AZ疫苗後可能出現嚴重的副作用,因此決定在本月29日之前暫停施打,將取消4.3萬筆民眾登記接種AZ疫苗的預約。愛爾蘭同日也宣布停打AZ疫苗。

丹麥三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後,因出血、血栓和低血小板等症狀,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荷蘭和愛爾蘭是繼丹麥、挪威、冰島、保加利亞、盧森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後,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義大利和奧地利暫停施打某些批的疫苗,泰國12日宣布暫停施打,成為第一個喊停的亞洲國家。

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和北愛爾蘭則繼續施打AZ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