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何時打? 莊人祥:17日完成封緘但還要貼標籤

莊人祥表示,食藥數17日會完成檢驗封緘,至於何時可打?因還要貼標籤、送疫苗到衛生機構,指揮官近日會說明。記者邱宜君/攝影
莊人祥表示,食藥數17日會完成檢驗封緘,至於何時可打?因還要貼標籤、送疫苗到衛生機構,指揮官近日會說明。記者邱宜君/攝影

我國洽購的AZ疫苗3月3日上午到貨11.7萬劑,衛福部食藥署正進行檢驗封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食藥數17日會完成檢驗封緘,至於何時可打?因還要貼標籤、送疫苗到衛生機構,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會說明。而第一線醫護人員之內是否有哪些人不適合打疫苗,醫療應變組有較詳細規畫,但主要是給醫院參考,周一視情況是否釋出。

至於我國向COVAX平台洽購476萬劑,到貨時間一直沒有下文。莊人祥表示,的確有遇到一些轉折,目前陸續在解決當中,也著手準備聯繫運送問題。

而嬌生疫苗日前也通過歐盟核准緊急授權使用。莊人祥說,之前也曾接觸過嬌生疫苗,但對方說只會透過COVAX提供,未來當COVAX讓各會員選擇要不要時,就會討論,但目前沒有接獲這樣的訊息。

針對目前有關到底是不是要有什麼樣的疾病史不打AZ,他說,這部分是否導致血栓有帶歐洲FDA調查,是否需要後續評估,如果他們有任何的決定我們會參照來做。

至於未來是否有哪些並使者不適合打AZ疫苗,則還要靜待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調查疫苗是否真的會導致血栓,還要看後續評估。

而日本厚生勞動省近日從菲律賓入境的旅客身上檢測出新型變種新冠病毒,恐更具傳染性,且可能削弱疫苗保護效果。莊人祥則表示,此變種病毒似乎和巴西株有關,目前國內沒驗到,若有的話會注意。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