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歐泰國緩打AZ疫苗 台大院長吳明賢:一定帶頭打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疫苗接種他一定會打頭陣接種。記者陳雨鑫/攝影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疫苗接種他一定會打頭陣接種。記者陳雨鑫/攝影

AZ疫苗各國陸續緩打,但我國目前能夠使用的僅有日前進貨的11.7萬劑的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表示,歐盟有表示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種情況,因此呼籲持續施打疫苗。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表示,對於新冠疫苗有信心,他自己是內科醫師,被列為第一順位的施打對象,他強調自己不但會打,也應該是第一批接種AZ疫苗的對象。

丹麥、挪威及冰島宣布暫時停用AZ疫苗,主要是有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接種後出現血栓,引發接種疑慮。我國醫護也一度發起希望可以選擇接種品牌的訴願,吳明賢今表示,台大目前有針對院內醫護做接種意願調查,全院的同仁都已經回覆,不願意打的醫護「非常少」,大部分的醫護都願意接種施打。

吳明賢表示,問券中也有說明,接種疫苗有選擇品牌的機會,若接種後出現副作用,將會給予員工適當的「恢復假」,對於有些醫護仍對於AZ疫苗有所疑慮,他強調,能夠上市的疫苗,都是有通過嚴謹科學檢驗的,他自己不會太擔心,且台灣是醫療發達的國家,呼籲國人也一定要有信心。其實流感疫苗的有效率比部分新冠疫苗還低,也沒有發生什麼問題。

吳明賢表示,目前台大醫院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就等待疫苗到貨。新冠疫苗有很多地方需要考量,如必須在六小時內施打完畢,因此事前調查意願非常重要。

新冠肺炎 血栓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