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歐三國停打AZ疫苗 陳時中:無直接證據 籲持續施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徐偉真/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徐偉真/攝影

丹麥、挪威及冰島宣布暫時停用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為有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接種後出現血栓,引發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歐盟有表示目前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種情況,因此呼籲持續施打疫苗。

陳時中今天列席立法院院會,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

針對國際奧委會表示將提供選手陸製疫苗,台灣選手會不會使用?陳時中說,已經安排選手使用第一劑疫苗。媒體追問,奧運都用陸製疫苗,台灣還是不用嗎?陳時中說,有更多科學證據、安全性跟有效性,我方當然不排除使用。

對於民調顯示,若首長先施打疫苗有助民眾施打意願,陳時中說,這要照科學根據來做,可以先調查,我國疫苗不多,像之後體育運動選手出國比賽,有施打必要性,用在刀口上比較重要;若有必要(首長先打),也不排除這個可能。

至於AZ疫苗食藥署的進度,陳時中說,食藥署向他報告,無菌試驗約17日完成。

多國推行疫苗護照,我國的國產疫苗卻無第三期規劃即可授予緊急授權使用(EUA);陳時中說,這有很多國際認證的規格跟要件,盡量配合,大部分的EUA也都是再沒有完成第三期的時候就發給,所以才叫EUA。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