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AZ疫苗驗完就開打 陳時中:逾7成醫護願接種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首批牛津AZ疫苗抵台已一週,何時開打引發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檢驗項目需要花時間培養,檢驗合格就會開打,目前調查國內也有約7成以上醫護有接種意願。

首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3日運抵台灣,為台灣向藥廠直接購買的牛津AZ疫苗,首批共11.7萬劑,正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檢驗封緘。

食藥署依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另依據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參加立法院考察行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疫苗檢驗狀況及接種時程。

陳時中說,目前檢驗仍按照正常程序進行中,但因有些檢驗項目需要花時間培養,還得再等等,尤其台灣沒有發生特別的疫情,未來檢驗完畢就會施打;有媒體詢問17日前是否有機會開打,陳時中僅稱「當然是有機會。

至於醫護人員接種意願,陳時中說,上週已和國內醫療院所召開線上會議,除了說明打疫苗相關注意事項,也詢問醫護接種意願,目前初步了解有7成以上醫護願意接種,也希望指揮中心提出更多科學證據,讓醫護即時了解疫苗狀況。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