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護照 陳時中:寧擬3、5、7天檢驗取代

陳時中說,開放邊境要等到施打疫苗覆蓋率至少六成以上,才會做進一步的相關考慮。記者陳碧珠/攝影
陳時中說,開放邊境要等到施打疫苗覆蓋率至少六成以上,才會做進一步的相關考慮。記者陳碧珠/攝影

日前第一波AZ疫苗抵台後,邊境管制是否鬆綁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開放邊境要等到施打疫苗覆蓋率至少六成以上,才會做進一步的相關考慮,然而,打過疫苗,這只是參考值,當中還有許多變數以及科學證據不足的問題,對於疫苗護照「沒那麼贊成」,寧願仍用檢驗取代疫苗護照,可能會規畫3、5、7天不等檢疫時間因應不同情況,至於檢疫天數的適用對象為何?就看對方來源國的疫情狀況判斷。

AZ疫苗目前只來11.7萬劑,國產疫苗也還在收案中,陳時中表示,國衛院長期以來,一直希望能建置自己的生物製劑,完成屬於國人自己的生物資料庫,同時發展自己的疫苗產線,除了增加國家研發量能,也想擁有自己P3實驗室提高研究量能,並生產一部分疫苗供緊急使用,因此繼扶植國產疫苗之後,又有了國家疫苗二廠想法。

陳時中表示,疫苗二廠自製、自產、自用,用途非常的大,計畫已送到國發會,希望能夠盡快定案,希望三、四年能建置完成,對台灣生技產業未來也相當有幫助。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