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加拿大再批准嬌生疫苗!只需打一劑 效力達66%

加拿大衛生部5日批准嬌生疫苗(Johnson&Johnson),成為全球首個批准4款疫苗的國家。法新社
加拿大衛生部5日批准嬌生疫苗(Johnson&Johnson),成為全球首個批准4款疫苗的國家。法新社

加拿大衛生部5日批准嬌生疫苗(Johnson&Johnson),成為全球首個批准4款疫苗的國家,且嬌生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劑即可。

加拿大衛生部首席衛生顧問沙瑪(Supriya Sharma)在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之前還批准了輝瑞、莫德納和AZ疫苗,加上這次的嬌生疫苗,加拿大衛生部是全球第一個批准四種不同疫苗的主要監管機構。

嬌生疫苗被認為是最容易分配的疫苗之一,因為只需要施打一劑,且可在攝氏2度至8度的一般冰箱保存至少三個月。經大規模實驗,嬌生疫苗對預防中度至重度的新冠肺炎防護力達66.9%,且對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株依然有效,已被加國衛生部授權供18歲以上成年人施打。

加拿大和許多國家一樣沒有國產疫苗,因此一直苦於疫苗短缺問題。此外,美國至今還不允許出口國產疫苗至他國,因此加拿大被迫從歐洲和亞洲購買疫苗。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已與嬌生達成協議,將在9月之前提供1000萬劑疫苗。目前尚不清楚加拿大何時會獲得第一批嬌生疫苗。

但杜魯多宣布,輝瑞將在3月時向加拿大再提供150萬劑,4月和5月還會各提供100萬劑。

疫苗 巴西變種病毒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