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抵台!衛福部今起檢驗封緘 力拚7天內完成就開打

我國首批20萬劑牛津(AZ)疫苗,上午10時25分搭乘韓國航空KE-691班機運抵台灣桃園機場。圖/讀者提供
我國首批20萬劑牛津(AZ)疫苗,上午10時25分搭乘韓國航空KE-691班機運抵台灣桃園機場。圖/讀者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透過COVAX提供的20萬劑AZ新冠疫苗,上午10時25分疫苗搭乘大韓航空運抵台灣桃園機場。衛福部今天啟動新冠疫苗檢驗封緘作業,力拚七天內完成,即可開打,甚至傳出衛福部在飛機落地前「一小時」才接獲通知。

我透過COVAX平台第一波取的AZ疫苗20萬劑近期有望抵台,截至昨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說,無進一步首貨量、時程相關消息,但該平台承諾首批疫苗外,其餘AZ疫苗將在今年5月前全數到貨,預估我最快明年中可達新冠群體免疫,持續落實公衛措施,仍能加速疫情下降。

衛福部表示,正和指揮中心確認倉儲時間,預計今天完成現場查核溫度、數量及抽樣檢驗等工作,全部檢驗審查結束才會封緘,因為事前有提出專案進口書面審查,力拚七天內完成即可開打。

指揮中心已針對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更新因應,從九大類擴增為十類,其中,空服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的代表國家運動員、外交人員新列入第三、四類優先施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兩類族群預估不會超過5萬人,詳細數字造冊中。

根據最新調整,新冠疫苗施打第一順位仍為卅三萬名醫護人員;第二順位是「維持防疫量能」一線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再新列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含國籍船舶船員及權宜國籍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者。

而第四順位是這次新增的「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除因公務的外交人員外,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選手也被框列,莊人祥表示,主要是東奧今年確定舉行,相關訓練比賽已展開,雖然選手們在國內沒有風險,不代表出國沒有感染風險。

照指揮中心日前算法,首批AZ疫苗抵台,最快一周書審即可開打第一劑,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AZ疫苗兩劑需間隔八周,約5月初開打第二劑,據牛津大學臨床數據分析,接種後22天產生免疫力,國內最快在5月底就能出現完整保護力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