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京推進疫苗接種 要求「應接盡接」

北京要求推進疫苗接種,要求「應接盡接」、「應快盡快」,下一步則將全面為老人接種。(香港文匯網)
北京要求推進疫苗接種,要求「應接盡接」、「應快盡快」,下一步則將全面為老人接種。(香港文匯網)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在北京,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已於1月正式展開。北京疾控中心3月1日發文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凡是年齡在18歲以上、59歲以下的無禁忌症人群,都應該接種新冠疫苗。未來,將適時全面開展老年人接種。

截至3月1日12時,朝陽區新冠疫苗已累計接種近107萬支。

《北京日報》等報導,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3月1日召開會議,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要安全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應快盡快」。各區要強化宣傳動員、信息登記、點位配置、接種預約和培訓等工作。各行業主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按時完成重點人群關鍵崗位人員接種。

此外,北京疾控中心2月28日發文稱,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凡是年齡在18歲以上、59歲以下的無禁忌症人群,都應該接種新冠疫苗。

18歲以下、60歲以上有過疫苗接種嚴重過敏反應的;有出血性疾病的;有神經系統疾病;精神疾病的;有嚴重肝腎疾病的;患有藥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並發症;惡性腫瘤;免疫缺陷等疾病的;人群懷孕的、餵奶的女性,各種疾病急性發作時的人群要暫緩接種。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3月2日發文表示,根據總體安排,北京市目前已為部分有接種需求且身體基礎狀況較好的60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接下來北京將根據官方意見適時全面開展老年人接種。另外會根據疫苗研發進展和後續臨床試驗結果,按照統一要求安排全市18歲以下人群接種工作。

針對民眾較為關切的高血壓人群可否接種新冠疫苗,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日前亦發文指出,高血壓患者在藥物維持血壓正常情況下,原則上可以接種。

另外,有民眾關心接種了新冠疫苗是不是就不用做核酸檢測了?是否就不用再小心做好個人防護?北京市長熱線12345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種證明不能替代核酸監測報告,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必要時仍需做核酸檢測。

12345回覆,接種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風險,但任何疫苗的保護效果都不能達到100%,必要時受種者仍應配合相關部門進行核酸檢測。現階段新冠疫苗接種人數的總體占比還較小,人群的免疫屏障尚未建立,少數人接種後仍有可能不產生保護力或者發病。鑒於國外嚴峻的新冠疫情形勢,中國仍面臨較大的輸入風險,因此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後仍需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日常防疫不能鬆懈。

疫苗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