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供貨減半? 陳時中:沒收到通知 國產可接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國都在搶疫苗。而我國下單訂購一千萬劑的AZ疫苗,產能疑似出現問題,導致供貨歐盟直接砍半。我國是否也會受到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接到疫苗數量或時程有變更的通知,但萬一有此情形,我國國產疫苗應該也可接上。

國產疫苗方面,陳時中表示,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疫苗進行得都滿順利,沒有傳出特別不良反應,但仍要等完成試驗後才能公開報告。

他說,臨床試驗都是一步一步來做,初步試驗都會針對相對健康者進行,讓情況在控制範圍內,之後再逐步對敏感風險族群進行。

而我國透過COVAX平台訂購476萬劑疫苗,目前在第一波取的AZ疫苗20萬劑。原預計2月22日左右可收到對方通知劑量和相關運送情形,但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表示,仍在積極接洽中,但對方尚未回應。是否受到壓力因此還未收到COVAX通知?陳時中則表示,沒感受到壓力,應該只是時序的問題。

至於BNT疫苗的採購紛紛擾擾,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陳時中派人與德國BNT開視訊會議,欲繞過上海總代理復興醫藥,以每劑45美元買1千萬劑疫苗,但價格比東洋訂購的每劑30美元,整整貴了50%。

對此,陳時中說,所有價格都是保密條款內,與買的量、時間點有關,價格也會有很大的不同。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