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蘇揆稱打疫苗無急迫性 藍委轟卸責採購政策一團亂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周宴請民進黨立委。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周宴請民進黨立委。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他說「國內施打疫苗沒有急迫性」,是相較於國外的情況,並指台灣已經做得很好。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抨擊,蔡政府疫苗採購政策一團混亂,蘇貞昌卻以「國內施打疫苗沒有急迫性」來硬拗與卸責。

鄭正鈐說,外媒報導全球至少107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施打疫苗,台灣到現在除了COVAX平台分配到的20萬劑AZ疫苗之外,其他號稱的幾千萬劑疫苗,都還處在「聽陳時中說」的階段,台灣甚麼時候可以趕上國際進度,一切都不確定。

鄭正鈐說,蘇貞昌為周五要到立院專案報告疫苗取得進度,日前宴請民進黨立委先行溝通,還搬出「台灣並無施打疫苗的迫切性」的說法,除了為疫苗採購不力卸責的自圓其說,也希望凝聚民進黨立委的共識,一起帶風向,轉移民眾憂心疫苗施打落後的焦點。

鄭正鈐說,世界各國與地區國都已施打疫苗、分階段解封,接下來就是啟動國際交流,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研商相互承認「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為鬆綁邊境管制鋪路。可悲的是,丹麥已經計劃在2月底推出疫苗護照,台灣在2月底卻還不見得可以開始施打疫苗。

他也批評,許多國家已經計畫推出「疫苗護照」、「免疫護照」,當越來越多國外邊境解封,旅客恢復往日交流,台灣卻走不去,台灣施打疫苗真的沒有急迫性嗎?相較於閣揆之位能否保住,在蘇貞昌眼裡,施打疫苗的確「沒有急迫性」。

疫苗 蘇貞昌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