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來談的人很多 陳時中:很多不是真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得到的、有來洽談說從美國輝瑞拿到相關疫苗授權來跟台灣談的,分公司和總公司已澄清「都不是真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得到的、有來洽談說從美國輝瑞拿到相關疫苗授權來跟台灣談的,分公司和總公司已澄清「都不是真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採購,BNT疫苗的採購指揮中心先後與東洋、雅各臣相繼破局,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直接向德國BNT總公司洽購疫苗,但也受外力介入而破局。但外界批評直接找德國BNT此舉繞過中國代理商,他表示,美國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我國當然不會放棄此一管道。

但陳時中說,因台灣地區的新冠疫苗不屬台灣分公司權責,所以就跟美國輝瑞溝通。然而越來越多人宣稱取得美國輝瑞授權,與指揮中心談銷售事宜。因此只要有提到美國輝瑞授權的資料,指揮中心都會提供給美國輝瑞參考,讓他們可對外澄清。

陳時中表示,目前得到的、有來洽談說從美國輝瑞拿到相關疫苗授權來跟台灣談的,分公司和總公司已澄清「都不是真的」。

至於德國BNT商談,陳時中說,早在去年五、六月就有詢問BNT疫苗發展情況,談判過程中不論東洋、雅各臣都來談過,但各有限制所以都沒有談成。

去年11月11日則是BNT來跟我們談,中間雖有波折但希望繼續談,所以持續經由視訊、專家會議等其他管道談判,雖然雙方都不見得非常滿意但基本上大家都同意也簽了字。然而因為國際疫苗分配等種種問題,結果合約打住。

但陳時中說,很高興前兩天BNT總公司也發表聲明希望繼續提供台灣相關疫苗,我方也表達歡迎希望能夠持續就原來合約進行。原來合約中對方若有任何的顧慮,只要是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我方都願意配合來做。

陳時中重申,畢竟在疫苗施打和購買是「公衛議題不是政治議題」,台灣的態度是除非法律上有特別限制不行,否則站在安全有效的立場,都願意進行合約的進展。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